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如何选购砂锅?砂锅的选购技巧

2020-05-23 11:32:29来源:四海健康网

  现在的人都注重健康养生,而砂锅炖食物不仅有营养,而且别有风味,因此砂锅深受人们的喜欢。但砂锅的瓷釉中含有少量铅,煮酸性食物时容易溶解出来,有害健康,故最好选用内壁自然色的砂锅。砂锅内壁有色彩的则不宜存放酒、醋及酸性饮料和食物。新买回的砂锅可先用4%的食醋水浸泡煮沸,这样可去掉大部分有害物质。

  
  砂锅的选购方法

  1、听声音:用锅盖或硬币轻敲锅体,清、亮、脆者为好,鉴别时可将锅底朝天,用手指顶住凹面中心,用硬物敲击,锅声越响,手指震动越大者越好。

  2、根据需要购买砂锅:一般来说,煎药用不需要陶质很好的砂锅,选购价格便宜无渗漏的砂锅即可。炖食品的锅要求较高,最好选择质量好的白色砂锅。

  3、看陶质:好的砂锅所选用的陶质非常细且颜色多呈白色,表面釉的质量也很高,光亮均匀,导热性好。

  4、看结构:好的砂锅结构合理,摆放平整,锅体圆正,内壁光滑,没有裂痕裂缝,没有突出的砂粒。锅盖扣盖紧密且不变型,可以将锅盖盖上试着转动看看,锅盖若与锅身紧实在相贴,则转动时应会是平滑的摩擦感。

  ①看锅面:锅面光滑,但不要求平滑如镜,表面有不规则的浅纹是正常的,但如果纹路太密,则是次品。

  ②察点:“小凸起”可用砂轮磨去,“小窝坑”质量差,一些卖锅者常用石墨把“眼”填平,不易查出,只有用小刷子刷几下才能使其暴露。

  ③检查锅底:锅底越小,传火越快,省燃料,省时间。

  ④检查厚度:锅有薄厚之分,以薄的为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砂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