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如何降低苦瓜的苦味?

2020-05-23 12:11:40来源:四海健康网

  如何降低苦瓜的苦味?

  方法一:混炒

  把苦瓜跟其他的食材搭配一起吃,既能增强营养,不减少苦味。如苦瓜辣椒,辣椒的辣味可适当降低苦味。

  方法二:去瓜瓤

  将苦瓜沿着苦瓜上面条文的方向剖成两片,去子后,把紧贴瓜肉的一层白色瓜瓤去除干净,可以有效去除部分苦味。

  方法三:水漂

  将苦瓜剖开、去籽,切成丝条,然后再用凉水漂洗,边洗边用手轻轻捏,洗一会儿后换水再洗,如此反复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随水流失。这样处理好的苦瓜炒熟后,味道鲜美,微苦犹甜。

  方法四:盐渍

  切好的苦瓜可以撒盐腌渍一会儿,然后将水滤掉,可减轻苦味。

  方法五:冰镇

  将苦瓜用冰冷却至8摄氏度以下食用可以减轻其苦味。也将苦瓜切片以后放在冰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拿出来,这样苦味就能减少一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苦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