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李子可以和葡萄同吃吗

2020-05-23 12:19:34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李子和葡萄是可以一起吃的。李子和葡萄之间的成分不会发生不良反应,一起吃不会引起身体不适。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李子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李子和葡萄能一起吃。

  李子中含有糖,蛋白质,还有少量的脂肪,维生素,烟酸,钙,磷,铁,钾,维生素,还有多种矿物质,氨基酸,天门冬素以及维生素B1、B2、维生素c、维生素a等。葡萄含有糖类、柠檬酸、苹果酸、枸椽酸、酒石酸、还含蛋白质、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钾等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两者在营养组成上并不冲突,是可以一起吃的。

  李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李子不能和苦杏仁一起吃

  李子含有少量的苦杏仁苷,在经过代谢之后会生成一种带有小毒性的氢氰酸,少量不会出现中毒现象,而苦杏仁中也含有这种成分,两者一起食用会导致苦杏仁苷摄入过多,可能引起中毒,轻者也会损伤肝脏。

  李子不宜和高钙食物一起食用

  李子味酸,除了含有大量的果酸外,草酸的含量也不低,在吃李子的同时若是食用高钙食物补钙会降低钙质的吸收,还会生成大量的难溶解度草酸钙,增加尿路结石的风险。

  常见的高钙食物有:钙片、动物骨头、虾蟹等软壳食物。

  李子不宜与味酸的食物一起吃

  李子自身含有大量的果酸,食用之后会对胃肠造成一定的刺激作用,若是再食用其他酸味的食物,增加酸性物质的摄入会增加对胃肠的刺激,轻者引起胃酸过多,重则可出现胃肠急慢性溃疡,胃肠出血等症。

  常见的味酸食物:橘子、杨梅、青梅等其他水果。

  李子不宜和高蛋白食物一起食用

  李子性寒,在食用之后会降低胃肠的消化功能,而高蛋白的食物需要一个良好的胃肠功能确保消化吸收,食用李子同时食用高蛋白食物会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嗝气等不适症。

  常见的高蛋白食物:鸡蛋、牛奶、豆制品、动物肉等。

  李子不能与蜂蜜一起吃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活性酶,李子中含有苦杏仁苷以及脂肪油等成分,一起食用会加速这些成分的分解代谢,增肌体内氢氰酸的量,增加其毒性,不建议这两种食物一起食用。

  葡萄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海鲜

  葡萄内含鞣酸较多,而海鱼,海虾,海蟹一类的海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鞣酸和蛋白质结合,不但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会刺激肠胃,导致头晕,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出现。

  2、牛奶

  葡萄中含有果酸,如酒石酸,苹果酸,柠檬酸,而牛奶中的蛋白质很多,果酸和蛋白质会互相反应,使蛋白质凝固,而且牛奶中的有些成分还会和葡萄中的维生素C发生反应,不但会影响吸收,伤害肠胃健康,严重的甚至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症状。

  3、人参

  葡萄的鞣酸含量多,而人参蛋白质丰富,鞣酸和人参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形成沉淀,会影响人参吸收,还会降低人参的药效。

  4、含钾高的食物一起吃

  葡萄本身含钾高,与含钾量高的食物同食,容易引起高血钾病,造成肠胃痉挛,腹胀或腹泻,甚至心率失常等后果。

  吃葡萄的注意事项  1、葡萄要清洗干净后食用

  吃葡萄的时候一定要将葡萄洗干净,因为葡萄在生长过程中,会喷洒很多农药来防治害虫,所以在清洗葡萄的时候,在洗葡萄的水上会漂有很多油状物质,这些就是农药残渣,在洗葡萄的时候最好把葡萄一颗颗清洗,直到水中的油状物消失为止,才可食用。

  2、吃完葡萄要记得漱口

  葡萄中的果酸成分和发酵糖类物质多,这些物质容易附着在牙齿上,对牙齿产生腐蚀性,食用后不及时刷牙就会对牙齿造成一定的伤害,比如龋齿。

  3、糖尿病患者不宜吃葡萄

  葡萄含糖量很高,食用葡萄之后,糖分会导致血糖进一步升高,因此糖尿病人要忌食葡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