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百果粽子的做法和配料

2020-05-23 13:20:55来源:四海健康网

  端午节很多人都喜欢自己在家制作美味的粽子,而百果粽子就是大家很有兴趣的。百果粽子怎么包好吃呢?下面教大家详细的做法。

  百果粽子怎么包

  材料:糯米750克、青梅、菠萝肉、冬瓜条各25克,西瓜子仁、核桃仁、葡萄干、红丝各15克,白砂糖300克。

  做法:

  1、先将青梅、菠萝肉、冬瓜条各用白糖水煮,沥干水分,然后用白糖腌渍24小时,即成馅。

  2、包成五角方底粽,煮50分钟,离火焖4分钟即成。

  3种人切忌吃粽子

  1、心血管病患者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的人吃多了,可增加血液黏稠度,影响血液循环,加重心脏负担和缺血程度,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塞。

  2、胃肠道病患者 :粽子蒸熟后会释放出一种胶性物质,吃后会增加消化酶的负荷。粽子中的糯米性温滞气,含植物纤维既多又长, 吃多了会加重胃肠负担。患胃病及十二指肠溃疡病人若贪吃粽子,很有可能造成溃疡穿孔、出血,使病情加重。

  3、糖尿病患者 :粽子中常有含糖量很高 的红枣、豆沙等,吃时通常还要加糖拌和,如果不加节制,就会损害胰岛功能,引起患者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甚至出现昏迷、中毒,抢救不及时会有生命危险。所以,明祖食品提醒您以上人千万不可随性而吃,实在想吃了,尽量少吃。

  吃粽子能喝酒吗

  可以喝

  粽子的主体糯米也是酿酒的一种原料呢。适量地喝酒,又有点好菜,心情舒畅,往往会化害为益,收到意外的好处。因为酒精经肝脏分解时需要多种酶与维生素的参与,酒的酒精度数越高,肌体所消耗的酶与维生素就越多,故应及时补充。新鲜蔬菜、鲜鱼、瘦肉、豆类、蛋类等均可作为佐菜。要注意的是酒和粽子都性味温,一定要注意凉性蔬菜或水果的补充,且不可过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