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夏天小孩可以泡脚吗

2020-05-23 14:16:47来源:四海健康网

  泡脚可以让我们的身体血液循环,还能保护身体减少疾病,那么夏天小孩可以泡脚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夏季几岁小孩可以泡脚

  夏季小孩最好不要泡脚,泡脚时间应该尽量在五岁之后。

  因为足弓是从儿童时期开始形成的,因此要从小注意保护。如果常用热水给小儿洗脚,足底的韧带就会变得松弛,不利于足弓的形成和维持,容易形成扁平足。

  所以最好不要给婴幼儿泡脚,儿童泡脚的话,水温一定在40度以下,而且每次的时间不要过长。

  夏天怎么给小孩洗脚

  给孩子洗脚,要提前给他准备个专用的洗脚盆,不能和其它的或大人的盆子混用。

  要让孩子养成爱卫生爱干净的好习惯。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盐,能加速血液循环,杀菌止痒。

  尽量先倒热水让盐充分的划开,然后再兑入凉水。

  温度控制在38~40℃之间,水量以没过整个足部为宜,浸泡3~5分钟即可。

  洗完捏捏脚,通过对脚的按摩刺激达到舒经活络、防病治病的作用,并且有助睡眠和生长发育。

  泡脚的注意事项  1、水量不可太少

  泡脚最好用较深、底部面积较大的木质桶或搪瓷盆,能让双脚舒服地平放进去,而且最好让水一直浸泡到小腿。

  2、泡脚时不宜三心两意

  做泡脚时不要看书、看电视,这样容易达到“引火归元”的效果。

  3、泡桶注意卫生清洁

  泡脚桶不清洁彻底或者桶壁内没有进行抗菌处理,脚上细菌就容易残留在桶壁内,造成对脚部的反复 感染,因此选择好的泡脚桶十分重要。

  4、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

  它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长期下来会使人营养不良。吃完饭后,体内大部分血液流向消化道,如果饭后立即用热水泡脚,本该流向消化系统的血液转而流向下肢,日久会影响消化吸收而导致营养缺乏。因此,最好饭后半小时再泡脚。

  5、泡脚后勿立刻睡觉

  泡脚后不能马上睡觉。趁着双脚发热的时候揉揉脚底,及时穿好袜子保暖,待全身热度缓缓降低后再入睡效果最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