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粽子和啤酒能一起吃吗

2020-05-23 14:23:45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吃粽子最好不要喝冰啤酒,不然会容易刺激肠胃,引起身体不适。最好喝一些茶,吃一些水果。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吃粽子可以喝啤酒吗

  粽子不能和冰啤酒共食。粽子本身就是生冷的食物,难消化,再加上冰啤酒更是“雪上加霜”,尤其是对“老胃病”后果更加严重,甚至会引发胃出血。

  胃肠不好的人吃粽子的时候配一杯红茶或者姜糖水,既可以暖胃,还可以解腻。也可以搭配一些蔬菜、水果,帮助肠、胃蠕动,避免引起肠、胃道消化不良。

  粽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不能和寒性蔬菜一起吃

  粽子不要与含水分很多的寒性蔬果类一起食用,比如西瓜、冬瓜等,本身粽子中的糯米黏连,多吃不容易消化,在加上寒性的蔬菜,即使蔬菜中含有纤维成分,但是由于部分蔬菜性寒,也容易造成腹泻或腹痛。

  2、不能和寒冷的食物一起吃

  粽子不能和寒冷的食物一起吃与不能和寒性蔬菜一起吃的原理是一样的,寒冷的食物会导致胃肠功能减弱,影响食物消化,尤其对于吃粽子的人来说更容易导致消化不良。

  3、不能和油炸菜肴一起吃

  每年端午节,家家户户除了忙着包粽子,还要炸菜角、炸麻叶。薛玉珠说,端午节吃粽子、菜角、麻叶是老传统,但违背营养健康理念。这三样都是难消化的食物,混在一起吃加重胃肠道负担;另外,油炸菜角、麻叶是高热量食物,而夏天天气炎热,身体热量不易外散,吃太多高热量食物,可能导致中暑。

  4、不能和高盐菜肴一起吃

  粽子的内馅事先就已先腌制过或拌炒过,钠含量属于较高的食物,食用时应避免再沾佐料,如酱油膏、甜辣酱等,以免造成盐份摄取过多的情形,不但对于高血压及肾脏病的患者,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对于减重民众,容易造成下半身水分滞留而影响代谢,降低减重效能。

  吃粽子注意事项

  1、在吃粽子时要喝一些茶水,这样可以帮助提高你吞咽的能力和帮助消化,每次尽量少吃一些。

  2、为了缓解吃粽子带来的胃部不舒服症状,医生建议在吃粽子的时候搭配上青菜、沙拉之类的食物或者水果。

  3、粽子冷吃会比较硬,所以,建议大家把粽子从冰箱拿出来以后充分加热到软以后再吃。

  4、有胃病的人吃粽子可以选择白米粽子,不要蘸糖吃。

  5、有胆结石之类病症的人不要吃肉粽、蛋黄粽子以及比较油腻或者脂肪含量高的粽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