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厨艺达人支招!教你自制椒盐鱿鱼

2020-05-25 08:43:13来源:四海健康网

  如果家里面有一个从事厨师职业的人,那么平时肯定会享受各种人间美食,非常幸福。例如鱿鱼,就可以有非常多不同的吃法,既补充了营养,又满足了食欲。今天,就让厨艺达人来教大家做椒盐鱿鱼。

  材料:

  鱿鱼须、炸粉(超市有卖),或面粉、鸡蛋亦可。

  调料:

  味椒盐(超市有卖)、盐、胡椒粉、广东米酒。

  椒盐鱿鱼须的做法

  1、将买回的鱿鱼须切除头部,洗净后沥水份,加少许盐、酒、胡椒粉腌片刻。

  2、取一小碗,将一部分炸粉用清水调成糊状,另取一碟装上干炸粉。也可用蛋黄加适量面粉、清水调成糊状。

  3、锅内加适量油,烧到八成热,将鱿鱼须先均匀粘满糊再拍上干炸粉,入锅后小火炸至金黄色,捞起将油锅再加热到9成热,把刚才捞出的鱿鱼须入锅稍炸下,这样会更香脆些,捞起沥干油,装碟,撒上椒盐即可。

  小贴士

  鱿鱼一定要选新鲜的,冷冻无妨,但要新鲜,否则肉质会发粉,影响风味和口感。

  鸡蛋黄很重要,帮助附着生粉,一定不能忽略。

  鱿鱼要在内侧那面切花刀,这样受热才会卷起来,正面切卷不起来。

  最后炒香料时不用留底油,锅壁上的那点油花足够了,否则成品会油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椒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