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哺乳期吃粽子会回奶吗

2020-05-25 20:13:27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是可以吃粽子的,但是,要注意适量,不能过多食用,以免引起身体不适。那么哺乳期吃粽子会回奶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哺乳期可以吃粽子吗

  哺乳期是可以吃粽子的,但是粽子是一种高热量的食物,并且不易被消化,因此哺乳期吃粽子要注意适量,除此以外还好注意饮食均衡。

  粽子是端午节汉族的传统节日食品,由粽叶包裹糯米蒸制而成。每年五月的端午节,很多人家都会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粽子的其花色品种繁多。从馅料看,有枣子、豆沙、鲜肉、八宝、火腿、蛋黄等多种馅料。

  哺乳期吃粽子没什么影响,但是粽子不好消化,不宜吃太多哦,适量就好,而且因为粽子是上火的食品,妈妈吃多了会上火,然后宝宝吃妈妈的奶也会跟着上火的。另外宝妈如果肠胃不好的话,就要少吃粽子了,毕竟比较难消化。吃了粽子建议多起来走动一下哦。

  哺乳期吃粽子会回奶吗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吃粽子是不会导致回奶的,但在食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适量。

  产褥期是可以吃粽子的,但一定要吃热的,有质量保证的,还不能多吃。产褥期因为母体的恢复还要给新生儿哺乳,母体是要增加营养的,产妇的饮食应多样化,并是高营养,易消化的饮食,这样才能保证母乳的充足。但一定要清洁饮食,以免对母体和新生儿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一个普通的咸肉粽子,含米量约一碗左右,热量约为400至500卡路里。因此,吃粽子的同时,搭配蔬菜、水果可帮助肠、胃蠕动,可以避免引起肠、胃道消化不良。

  哺乳期不宜吃的食物  1、油腻类食物

  哺乳期的妈妈应尽量少吃一些油炸肥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中通常含有较高的热量,既缺乏营养又不易消化。并且哺乳期的妈妈消化能力比较弱,油炸食物的营养,在油炸的过程中就已经损失很多了,哺乳期的妈妈吃了以后,不仅对产后恢复不利,还会导致母乳中脂肪过多,不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影响宝宝健康。

  2、辛辣刺激类

  哺乳期的妈妈在胃口不好的时候,有时会吃一些辛辣的食物,来换一下口味。但这样会加重妈妈的内热,容易使妈妈出现口舌生疮、大便秘结等不适情况,因此,长沙催乳师罗玉提醒,在产后一个月内,妈妈不宜吃生蒜、辣椒、胡椒、韭菜等刺激性食物。

  3、寒凉回奶类食物

  寒凉易致回奶的肉类有猪心、鸭肉、鱿鱼等,会减少妈妈自身乳汁分泌;蔬菜类有马齿苋、韭菜、冬瓜、竹笋、菜瓜、黄瓜等,会引起妈妈肠胃不适或者回乳;水果类有西瓜、梨、芒果、柚子、奇异果、香瓜等,如果哺乳期的妈妈食用过多,宝宝吸取妈妈的乳汁后,易致宝宝腹泻。

  4、盐分过多类食物

  如果哺乳期的妈妈,食用的食物盐分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也会使妈妈的血压增加,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人每天的食盐量应在6g左右,平时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增减,但腌制的鱼肉蔬菜等,哺乳期的妈妈还是尽量不要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哺乳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