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凉拌黑木耳的家常做法

2020-05-26 10:34:56来源:四海健康网

  凉拌黑木耳是夏季很多人为选择的开胃菜,爽脆可口,十分美味。那凉拌木耳怎么做好吃呢?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做法吧。

  凉拌木耳怎么做好吃

  主料:木耳(水发)20克、蒜瓣3瓣

  辅料:火麻油适量、白糖少许、陈醋1勺、生抽7ml、鸡精粉少许、剁椒酱2勺、食盐适量

  做法

  1.将黑木耳用冷水泡发,变软后冼净

  2.锅中倒入清水,煮开,放入木耳,焯烫后捞出备用

  3.沥干木耳,大蒜切碎

  4.起油锅,放入少量植物油,下大蒜爆香

  5.加入2勺剁椒酱翻拌均匀

  6.将生抽、香醋等调味料加入木耳中拌匀

  7.将爆香的大蒜和剁椒浇在木耳上拌匀

  8.最后放上两小勺麻油

  凉拌木耳的家常做法

  原料:木耳,胡萝卜,香菜。

  调料:鸡精,白糖,红辣椒,葱姜蒜,植物油,生抽,盐,香醋。

  做法:

  1、黑木耳用冷水泡发后,剪去根蒂,撕成小朵。

  2、锅中放清水烧开后,入黑木耳氽烫3分钟捞出,用冷开水洗去表面粘液。

  3、胡萝卜去皮切成牛眼片,入沸水氽烫1分钟捞出。

  4、葱姜蒜切末放小碗里,植物油烧热后浇在上面烹出香味。

  5、按照自己口味加入适量生抽、盐、香醋、糖调匀成味汁。

  6、黑木耳和胡萝卜一起放入碗里,将味汁倒入,撒上香菜末和红椒圈拌匀即可。

  木耳的营养价值

  1. 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2. 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维持体内凝血因子的正常水平,防止出血。

  3. 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4. 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5. 它还有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功能,对无意中吃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有溶解与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矿山、化工和纺织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6. 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凉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