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网上买的粽子怎么吃

2020-05-26 18:46:59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网上买的粽子是不能直接食用的。网上买回来的粽子都是冷的,直接吃了会容易刺激肠胃,会容易引起身体不适。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网上买的粽子可以直接吃吗

  网上买的粽子虽然大多都是熟的,但是,也不适合直接食用,最好进行加热之后再食用。

  无论是超市卖的真空包装的粽子还是街边卖的,都是熟的。全部的粽子都是煮熟了,摊凉了再进入真空包装阶段的。

  但是回家以后你还是得煮热才能吃,就像放进冰箱了以后要再加热一样。回来再煮的粽子最好马上吃,要是第三次煮可能会容易变质。

  网上买的粽子怎么吃  用水煮

  1、先将水煮沸;

  2、将粽子浸没在沸水中;

  3、加热至沸腾后保持10分钟(速冻粽需要15分钟)即可。

  tips:加热时间不能过长以免过烂、失去原味,粽子应拆去外包装袋,连同箬叶一起烧煮。并且,我们在煮粽子的时候,还要给粽子翻个个儿,把上面的粽子翻到下面去,这样的粽子才可以完全的煮透。再多加一些水,煮粽子一定要放够水,生米很吸水,水放够了煮出来的粽子才糯才香。不过,中间不要添生水,枧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煮好后要趁热取出。

  放锅里蒸

  1、在带有蒸架的锅内放入适量水;

  2、将粽子置于蒸架上隔水蒸煮。

  3、加热至沸腾后保持14分钟(速冻粽子需要20分钟)即可。

  tips:蒸粽子时应拆去外包装袋,连同箬叶一起蒸煮。

  用微波炉加热

  用微波炉加热网上买来真空包装的粽子,只需5分钟就好。

  而且步骤超级简单

  第一步 拆开真空包装,把粽子装在一个有水的器皿里。

  第二步 打开微波炉 。

  第三步 把粽子放进去 。

  第四步 关上微波炉门。

  五分钟后,就可以吃到软软糯糯,香香甜甜的粽子了,而且因为加了水蒸,外层的糯米也绝不会干。

  吃粽子注意事项

  1、在吃粽子时要喝一些茶水,这样可以帮助提高你吞咽的能力和帮助消化,每次尽量少吃一些。

  2、为了缓解吃粽子带来的胃部不舒服症状,医生建议在吃粽子的时候搭配上青菜、沙拉之类的食物或者水果。

  3、粽子冷吃会比较硬,所以,建议大家把粽子从冰箱拿出来以后充分加热到软以后再吃。

  4、有胃病的人吃粽子可以选择白米粽子,不要蘸糖吃。

  5、有胆结石之类病症的人不要吃肉粽、蛋黄粽子以及比较油腻或者脂肪含量高的粽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