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网上买的粽子怎么煮好吃

2020-05-26 20:57:38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网上买的粽子大多都是真空包装的,就和超市里面的粽子差不多,也是要放水里面煮的。那么网上买的粽子怎么煮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网上买的粽子煮多久能熟

  方法1:用开水煮需要15-20分钟,建议放盘里上笼蒸上气后15分钟,即可上桌,如果不是很大,时间可以缩短。如果是熟的,水沸之后放进去,煮15分钟左右,用普通的锅就行。

  方法2:先拿出来解冻一下,然后煮开水,水开后直接放锅里,水别放太多,刚过粽子一半就行了,别把叶子拆开就不会烂了。大火煮15至20分钟左右肯定行,要微波炉的,10分钟就可以了。

  网上买的粽子怎么煮

  1、先将水煮沸;

  2、将粽子浸没在沸水中;

  3、加热至沸腾后保持10分钟(速冻粽需要15分钟)即可。

  tips:加热时间不能过长以免过烂、失去原味,粽子应拆去外包装袋,连同箬叶一起烧煮。并且,我们在煮粽子的时候,还要给粽子翻个个儿,把上面的粽子翻到下面去,这样的粽子才可以完全的煮透。再多加一些水,煮粽子一定要放够水,生米很吸水,水放够了煮出来的粽子才糯才香。不过,中间不要添生水,枧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煮好后要趁热取出。

  如何挑选粽子

  1.要选购标签齐全的粽子。就是要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的粽子,标签内容不完整或字迹模糊的粽子最好不要买。

  2.真空包装的粽子,不能有漏气或鼓气现象。

  3.不买露馅的粽子。

  4.新鲜粽子会有粽叶、糯米及的清香味,有异味的粽子不要买。

  5.不要买过于鲜绿的粽子。粽叶过于鲜绿,是用化学染剂把失去原色的粽叶 “返青”得来的,正常的新鲜粽叶包的粽子煮熟以后应该是偏黄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