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吃李子可以喝牛奶吗

2020-05-26 21:23:32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李子和牛奶最好不要一起吃的。李子和牛奶之间的成分会容易发生不良反应,一起吃会容易发生不良反应。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李子和牛奶能一起吃吗

  李子和牛奶不建议一起吃。

  李子含有大量的果酸,是酸性的水果,而牛奶是碱性的,牛奶中的蛋白质会和李子中的果酸发生反应,从而影响到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营养也降低了,而且会产生一些对肠胃不好的物质,可能会出现腹痛和腹泻的情况,所以牛奶和李子最好不要同食。

  吃了李子多久能喝牛奶

  吃了李子建议间隔1—2小时再喝牛奶。

  吃了李子建议间隔1到2小时再喝牛奶,这样就可以避免它们影响到人体对营养的吸收,这两者食物单独食用营养价值都是很高的。

  李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李子不能和苦杏仁一起吃

  李子含有少量的苦杏仁苷,在经过代谢之后会生成一种带有小毒性的氢氰酸,少量不会出现中毒现象,而苦杏仁中也含有这种成分,两者一起食用会导致苦杏仁苷摄入过多,可能引起中毒,轻者也会损伤肝脏。

  李子不宜和高钙食物一起食用

  李子味酸,除了含有大量的果酸外,草酸的含量也不低,在吃李子的同时若是食用高钙食物补钙会降低钙质的吸收,还会生成大量的难溶解度草酸钙,增加尿路结石的风险。

  常见的高钙食物有:钙片、动物骨头、虾蟹等软壳食物。

  李子不宜与味酸的食物一起吃

  李子自身含有大量的果酸,食用之后会对胃肠造成一定的刺激作用,若是再食用其他酸味的食物,增加酸性物质的摄入会增加对胃肠的刺激,轻者引起胃酸过多,重则可出现胃肠急慢性溃疡,胃肠出血等症。

  常见的味酸食物:橘子、杨梅、青梅等其他水果。

  李子不宜和高蛋白食物一起食用

  李子性寒,在食用之后会降低胃肠的消化功能,而高蛋白的食物需要一个良好的胃肠功能确保消化吸收,食用李子同时食用高蛋白食物会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嗝气等不适症。

  常见的高蛋白食物:鸡蛋、牛奶、豆制品、动物肉等。

  李子不能与蜂蜜一起吃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活性酶,李子中含有苦杏仁苷以及脂肪油等成分,一起食用会加速这些成分的分解代谢,增肌体内氢氰酸的量,增加其毒性,不建议这两种食物一起食用。

  吃李子的注意事项

  1、李子不宜多吃,李子含高量的果酸,多食伤脾胃,过量食用易引起胃痛,溃疡病及急、慢性胃肠炎患者忌服。

  2、李子要洗干净再食用,李子可以用盐水浸泡之后在清洗。

  3、未熟的李子不要食用,一是口感不好,二是影响身体健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