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番泻叶泡水喝减肥有效果吗

2020-05-28 17:05:39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来说,番泻叶对于治疗便利,腹部胀满是很有效果的,很多人都会喝番泻叶水减肥,那么番泻叶泡水喝减肥有效果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番泻叶泡水喝能减肥吗

  番泻叶泡水并不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

  许多减肥产品中也确实有番泻叶的存在,不过番泻叶的主要功效是泄下,很多人觉得用番泻叶泡水喝体重变轻主要是因为腹泻导致身体的水分和电解质的流失,如果想单纯用番泻叶泡水喝是达不到减肥的,而且在这种刺激下反复腹泻,会给肠道健康留下后患。

  番泻叶泡水喝的副作用

  1、引起腹痛:番泻叶过量主要是对胃肠系统产生毒副作用,番泻叶中所含的番泻甙能抑制大肠对水分的吸收,使肠内容物急剧增加,同时还能增加大肠的张力,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严重者可诱发上消化道出血,表现为上腹疼痛、呕吐咖啡样液体或出现柏油样便。

  2、引起结肠黑病变:对于长期服用的患者,因为过量所导致的副作用更严重。因为番泻叶含有蒽醌类物质,这种物质对肠道黏膜有刺激作用,时间长了会造成肠道黏膜病理性改变,临床上叫结肠黑病变。结肠黑病变目前被认为是一种癌前病变,可引起结肠癌。

  3、引起神经中毒:有报道,服用番泻叶后有面部麻木、头晕、大小便时无感觉或痒感、三叉神经分布区内有程度不等的痛觉减退、服用大剂量番泻叶可出现尿潴留、恶性血压变化等。

  4、形成依赖性:不少人因习惯性便秘,而长期少量使用番泻叶治疗,结果形成了依赖性。一旦药物中断,会出现脸部潮红、体温升高、焦虚不安、彻夜难眠、食欲不振及呼吸加快、血压升高、全身疼痛等反应。再继续使用番泻叶,这些反应又会消失,如此周而复始。

  番泻叶禁忌人群  1、长期便秘者

  番泻叶不适合长期、习惯性便秘,且番泻叶不能长期大量服用,应在有效剂量3—6克内短期服用。

  2、老年人

  老年患者服用番泻叶后可出现头痛及频繁呕吐,血压剧升或剧降,严重者甚至休克。目前临床上已经出现服用番泻叶诱发低血压,抢救无效而最终死亡的病例,应引起重视。

  3、经期女性

  女性在月经期或妊娠期服用番泻叶还易诱发月经过多或宫腔出血,即使在非月经期长期大量服用也可诱发月经失调。

  4、孕产妇

  番泻叶的泻下成分还可通过乳汁引起小儿腹泻,因此哺乳期的女性和孕妇都应慎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