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长竹蛏的做法-长竹蛏是什么?

2020-05-30 16:37:28来源:四海健康网

  长竹蛏贝壳长达14厘米,一般壳长为壳高的4~5倍。亮口缘与腹缘平行,只在腹缘中部稍向内凹。壳顶位于壳的最前端,壳前缘截形,后端圆。两壳合抱呈竹筒状,前后两端开口。

  长竹蛏的简介

  长竹蛏贝壳长达14厘米,一般壳长为壳高的4~5倍。亮口缘与腹缘平行,只在腹缘中部稍向内凹。壳顶位于壳的最前端,壳前缘截形,后端圆。两壳合抱呈竹筒状,前后两端开口。壳质薄脆。壳表光滑,被黄褐色壳皮,有时有淡红色彩带。生长线明显,沿后缘及腹缘方向排列。壳内面白色或稍带紫色,可见淡红色彩带。铰合部小,两壳各具主齿一枚。长竹蛏与大竹蛏近似,其主要区别是贝壳极延长,壳长为壳高的6~7倍,壳薄,两壳相等。

  长竹蛏的做法

  1、将长竹蛏彻底洗净,因为会有沙子。俺在买时让店主帮我开边处理了下。

  2、准备好配料。

  3、起油锅,将豆豉炒香,然后放入辣椒、姜爆香。

  4、放入长竹蛏一起翻炒,添一点料酒、水稍微焖一下。

  5、煮熟后加盐、鸡精、生抽、葱调味就行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