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西红柿和鸡蛋的营养价值-番茄炒蛋的做法

2020-05-30 16:43:08来源:四海健康网

  如果担心放盐时会导致菜式的味道不一,那么可以尝试在鸡蛋液中加入盐,这样味道会比较均匀一些。另外,尽量不要在炒番茄的时候导入蛋液,这样会影响整盘菜的观感,容易变成一滩。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色泽艳丽,形态优美,甜酸适口,营养丰富,既可作水果生食,又可烹调成鲜美菜肴,堪称为菜中之果。是全世界栽培最广的果菜之一。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丰富,是营养学家们一致公认的。西红柿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据测定,每百克西红柿含糖2.2克,维生素B10.03毫克,维生素B20.02毫克,尼克酸0.6毫克,维生素C11毫克,胡萝卜素0.31毫克,钙8毫克,磷37毫克,铁0.4毫克,还含有较多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特别是维生素PP含量在果蔬中名列前茅。这种维生素是构成人体脱氢酶的辅酶成分,参与机体氧化还原过程,有促进消化功能、维护皮肤和神经健康的重要作用。据计算,每人每天食用300克左右的番茄(约3个),便可满足人体一天对维生素及矿物质的需求。

  鸡蛋的功效

  1、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蛋白质为优质蛋白,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

  2、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

  3、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

  番茄炒蛋的做法

  番茄炒蛋不是把番茄和蛋放在一起炒就可以完成的,而是要先把蛋基本上弄好,才能够做出嫩滑的番茄炒蛋。

  1、先把鸡蛋打成鸡蛋液,然后把炉火调至小,把蛋液倒进去,炒到初步成型之后铲出来。

  2、把油倒进锅里,烧热后倒入番茄。等到番茄炒到差不多的时候,再将第一步的鸡蛋倒进去一起翻炒。大概两分钟加盐加调味料就可以出锅了。

  小编提醒:如果担心放盐时会导致菜式的味道不一,那么可以尝试在鸡蛋液中加入盐,这样味道会比较均匀一些。另外,尽量不要在炒番茄的时候导入蛋液,这样会影响整盘菜的观感,容易变成一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西红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