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吃桃子可以吃樱桃吗

2020-05-30 22:51:29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桃子和樱桃是可以一起吃的。桃子和樱桃之间的成分不会发生不良反应,一起吃不会引起身体不适,也不会危害身体健康。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桃子和樱桃能一起吃吗

  桃子和樱桃能一起吃。

  桃子果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有机酸及大量的水分,樱桃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铁、磷、钾等多种元素。两者在营养成分上并不冲突,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由于两者都属于热性水果,不宜多吃,易上火。

  樱桃一次吃多少合适

  樱桃一次吃10个左右合适。

  按照中医的说法,樱桃属于大热食物,吃太多容易上火,一般一次吃10个左右比较合适。当然这与个人体质有很大关系。有些人即使成盘论斤吃樱桃也没什么不适,而另外一些人可能会有腹胀、腹部不适等消化道症状。

  樱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黄瓜

  樱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可以美白,可以去斑,可以抗败血病等,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成分,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可以破坏樱桃中的维生素C,使樱桃原有的营养价值遭到破坏。

  2.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C酵酶,这种物质也可破坏樱桃中维生素C的含量,如果吃过樱桃之后,再吃很多胡萝卜,那么,樱桃中的维生素C便营养所剩无几,白白的浪费掉了。

  3.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中含有大量的铜、铁等离子,会让活性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维生素C,降低樱桃中的大量的维生素C的营养作用,因此,不宜同食。

  4.草莓

  草莓也是一种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水果,非常的有营养,但是,大量的吃过樱桃之后,再吃很多的草莓,分分钟会让人出现上火现象。

  哪些人不宜吃樱桃

  1、樱桃是属于温热性的水果,因此热性病、溃疡症状者、上火者、虚热咳嗽者不可以吃樱桃。

  2、将樱桃入药用要谨慎,因为樱桃核仁含氰甙,水解后产生氢氰酸,药用时应小心中毒。

  3、糖尿病人不宜食用樱桃,因为樱桃具有一定的糖份。樱桃含钾量较高,肾功能不全也不适合吃樱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