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蒸蛋羹加奶更嫩滑-蒸水蛋的方法

2020-05-31 00:38:20来源:四海健康网

  牛奶和谷物同煮,两者之间不但能蛋白质互补,其产生的香气也会更浓。需要注意的是,在煮粥的时候,最好在粥煮好之后放牛奶搅匀,之后再接着煮一两分钟,这样可以避免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在久煮过程中黏在锅壁上而损失。

  蒸水蛋的方法

  蒸水蛋除了简单的加调味,一些小细节以及加水的温度都是很讲究的。

  蛋液要打匀。

  一般蒸水蛋用两个鸡蛋即可蒸出一个人的分量。首要步骤就是要把蛋白液和蛋黄充分打匀,如果不充分打匀的话,蒸出来的水蛋在底层会有一层硬硬的白色固体,十分影响口感。打匀的标准以能看到蛋液微微起泡为准,然后把泡沫轻轻筛掉。可以在打好的蛋液中加入适量的食盐做调味。

  蒸碗可以抹一层油。

  在将蛋液倒入蒸碗的时候可以在碗壁和碗底抹上一层薄薄的油,除了能让鸡蛋蒸出来更加嫩滑之外,还能避免蒸出来后鸡蛋粘住碗。

  加水比例是1:1。

  蒸水蛋最重要就是加水的分量。水加多了容易变蛋花汤,加少了蒸出来的鸡蛋容易变硬变干并且十分咸。最好的水量应该是和蛋液的量持平,即蛋液和加水量的比例是1:1。这个水量应该怎么把握?拿不准的情况下可以用鸡蛋壳作为量杯,刚好就是1:1的比例了。值得提醒的是,加的水最好是温水,过冷过热都容易影响口感。

  蒸蛋一定要盖好盖子。

  在蒸锅里面时,需要在蒸碗上方覆盖一层保鲜膜或者盖子,避免水蒸汽接触鸡蛋,影响口感。

  五分钟左右即可。

  蒸水蛋千万不要太久,太久容易老,一般情况下,五至七分钟就刚刚好。具体的时间要看蛋液多少而定。

  蒸水蛋还可以加料。

  如果喜欢的话,还可以在蛋液中加入瑶柱、瘦肉、香葱等佐料,味道也别有一番风味。

  蒸蛋羹加奶更嫩滑。

  蒸蛋羹在加水的同时,再加上几勺奶,使蛋液、牛奶和温水的比例达1:1:1。这样,牛奶中的蛋白质能和鸡蛋中的蛋白质相互作用,使鸡蛋羹的口感更滑嫩。

  煮粥加奶味更香。

  牛奶和谷物同煮,两者之间不但能蛋白质互补,其产生的香气也会更浓。需要注意的是,在煮粥的时候,最好在粥煮好之后放牛奶搅匀,之后再接着煮一两分钟,这样可以避免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在久煮过程中黏在锅壁上而损失。

  炖鱼加奶能去腥。

  要想让鱼汤呈现奶白色,最常用的方法是先将鱼用油煸炒后,再熬汤。如果炖鱼时放入一汤匙牛奶,不仅能让鱼汤雪白味美,还能去除鱼腥味,使鱼肉酥软鲜嫩。

  和面加奶更筋道。

  牛奶蛋白质能加强面团的筋力,从而使做出来的面条不易断、馒头有弹性、饺子不破皮、面包更蓬松。在发酵面食品当中,牛奶中的大量B族维生素和氨基酸,还能为酵母提供充足的营养,使发面效果更佳,面团膨大,香气浓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