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莲子怎么吃?莲子的做法大全

2020-05-31 17:27:15来源:四海健康网

  莲子的营养价值较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莲子中的钙、磷和钾含量非常丰富,除可以构成骨骼和牙齿的成分外,还有促进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维持神经传导性,镇静神经,维持肌肉的伸缩性和心跳的节律等作用。

  莲子猪肚

  此拌菜具有益气补虚,健脾益胃的作用。

  用料:猪肚500克,莲子50克,盐3克,大葱5克,姜5克,大蒜(白皮)3克,香油10克。

  做法:

  1、莲子洗净、去心。

  2、猪肚洗净,内装水发莲子(去心),用线缝合。

  3、将放有莲子的猪肚放入锅内,加清水,炖熟透。将炖熟透的猪肚捞出晾凉,切成细丝,同莲子放入盘中。

  4、葱、姜均洗净,葱切段,姜切丝。大蒜去皮洗净,拍剁成蒜蓉。

  5、将香油、食盐、葱、姜、蒜调料与猪肚丝拌匀即成。

  360常识网小贴士:

  1、莲子装入猪肚后用线缝合可防止莲子掉出来。

  2、食用时,可以单独当点心、小吃,也可作菜佐餐。

  莲子猪肚的功效:此拌菜具有益气补虚,健脾益胃的作用。适于食少、纳呆、消瘦或有轻度水肿的孕妇食用。

  红枣银耳莲子汤

  此汤具有补脾止泻,益肾涩精,养心安神的作用。

  用料:干莲子200克,红枣100克,红糖50克,银耳50克

  做法:

  1、红枣莲子银耳洗净。

  2、汤锅中加入1200毫升水煮开,放入红枣,转小火续煮30分钟。

  3、放入莲子和银耳续煮30分钟,最好加糖煮开即成。

  360常识网小贴士:

  如果买的是干品莲子,须先泡水2小时后再煮,才容易煮得软熟,可以选买易煮烂的莲子品种,或已经处理过的便利真空包装莲子。

  红枣银耳莲子汤的功效:汤具有补脾止泻,益肾涩精,养心安神。用于脾虚久泻,遗精带下,心悸失眠的功效。

  红豆莲子糖水

  天气十分干懆,空气湿度下降,因此,煲了个清甜润肺的红豆鲜莲子糖水润润喉,去去燥。

  用料:鲜莲子150克,红豆200克,陈皮少许,冰糖适量

  做法:

  1、红豆洗浄用清水浸3一5小时。

  2、陈皮用温水浸软。

  3、莲子去壳洗净。

  4、锅内放入清水、陈皮煮滚,加入红豆煮20分钟。

  5、放入鲜莲子煮至红豆软稔。

  6、最后加入冰糖即可。

  360常识网小贴士:

  1、按个人喜好,莲子心可要、可不要。

  2、如果是干莲子也要浸软和红豆一齐下锅煲。

  3、最好放冰糖,冰糖清甜可口。

  红豆莲子糖水的功效:具有补脾止泻、护肠、改善吸收功能、养心安神、益肾固精的作用,对于心悸、遗精、腹泻患者的疗效佳。而除了滋补外,还能达到健脾补肾、防止老化、增加心脏机能与安胎的效果

  菊花莲子绿豆饮

  莲心菊花茶,以绿豆水冲泡,花香四溢,微微一品,碧绿的茶汤中透出莲子的微苦和冰糖的清甜。饮后神清气爽,消暑除烦。

  用料:绿豆,菊花,莲子心,冰糖

  做法:

  1、将绿豆,冰糖加水煮沸。

  2、将煮开的绿豆水倒入装有菊花和莲子心的杯中,待凉后可冰镇饮用。

  360常识网小贴士:

  绿豆不宜煮得过烂,以免使有机酸和维生素遭到破坏,降低清热解毒功效。绿豆性凉,脾胃虚弱的人不宜多吃。

  菊花莲子绿豆饮的功效:清热解毒,安神强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