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牛肉哪个部位好吃?牛肉各部位的吃法

2020-06-01 16:46:29来源:四海健康网

  牛肉是人们最爱吃的肉类之一,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所以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但是吃牛肉也是很讲究的,牛的各个部位不同,做法也不尽相同。

  牛肉各部位的吃法

  1、牛颈肉

  食用方法:脂肪少,红肉多,带些筋,其硬度仅次于牛的小腿肉,为牛身上肉质第二硬的。适合做碎肉或是拿来炖、煮汤,做牛肉丸也不错。

  2、肩肉

  食用方法:油脂分布适中,但有点硬,肉也有一定厚度,所以能吃出牛肉特有的风味,可做涮牛肉或切成小方块拿来炖。适合炖、烤、焖,咖喱牛肉。

  3、牛脊背的前半段

  食用方法:筋少,肉质极为纤细,适合拿来做寿喜烧、牛肉卷、牛排等。口感最嫩的肉之一,是上等的牛排肉及烧烤肉。

  4、牛脊背的后半段即上腰肉,上里脊肉

  食用方法:肉质柔细,肉形良好,同时又能切成大大块的,一来可做牛排,二来也可薄切做涮牛肉。

  5、腓力,里脊肉

  食用方法:牛肉中,肉质最柔软的部分,而且几乎没有油脂,即低脂高蛋白,是近年讲求健康美食者的最爱、适合炒、炸、涮、烤。

  6、臀肉,后臀尖

  食用方法:即牛屁股上的红肉,肉质柔软,口味也佳,适合各式各样烹煮法,做牛排味道佳,烧烤的话,据说是绝品,另也有人拿来做生牛肉片,生吃。

  7、肩肉

  食用方法:脂少肉红,肉质硬,但肉味甘甜和胶质含量也高,适合煮汤。

  8、前胸肉

  食用方法:肉虽细,但即厚又硬,可拿来做烧烤。

  9、后胸肉,内侧腹横肌排,即五花肉及牛腩的部分

  食用方法:此部分肉质厚,硬一点,但含油脂多,是牛身上容易形成霜降之处。其前半段部分,肥肉和瘦肉可呈现层层排列状,即日语俗称的”三枚肉”,华语的”五花肉”,台语的”三层肉”;后半段则为牛腩。煎炒烧烤或炖肉,皆宜。

  10、后腿肉之一,约是头刀的部分

  食用方法:脂少肉粗糙,但容易吸收香辛料的味道,适合经调味烹煮做成冷盘。

  11、后腿肉之一,即和尚头的部分

  食用方法:脂肪少肉柔软,可切薄片烹煮。节食者亦可放心品尝。

  12、后腿肉之一,即银边三叉的部分

  食用方法:脂少,为牛肉里肉质最粗糙的部分。最好用小火慢慢卤或炖,煮久一点后,再切成薄肉吃。

  13、步腱子

  食用方法:油脂虽少,但经小火慢炖后,却能呈现出柔细的口感,很适合拿来炖煮或入汤。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