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如何挑选优质好红枣

2020-06-01 16:48:06来源:四海健康网

  日常饮食虽然是我们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想要保证饮食的质量购买食材的时候也是要特别注意的,虽然红枣是我们常见的食物,但是购买时一定要挑选好才能保证它的口味,下面一起看一下什么样的红枣好?

  大枣挑选方法及功效

  养生食谱中,红枣是“常客”,不论是汤羹、炖菜或茶水饮料中,都不难发现到它的踪迹。红枣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促进血液循环,是上佳滋补品。但红枣的种类很多,大小、颜色也不尽相同,怎么挑选呢?

  挑选红枣的四个窍门

  识别优质红枣有四个要点:观、揑、掂、尝。

  1.观,观看红枣的外观。包括颜色、光泽、折皱、虫眼等。好红枣是成熟后晾干的,颜色是紫红色;而劣质红枣一般是把不成熟的红枣经过加温捂或闷,让枣变红,这样的红要么略带褐色,要么比紫红色浅。红枣的折皱分两种,新鲜成熟的红枣折皱少(含水量高),陈年的红枣折皱多(但不成熟的晾干了同样折皱多,需要综合判断。)虫蛀过的红枣,会在表皮上、根蒂处发现小小的蛀眼。

  2.揑,用手揑一下。成色好的大红枣比较瓷实,说明肉厚,反之则皮多肉少。经水泡过的,揑起来感觉松软。烘干的虽然有硬度,但没有弹性。

  3.掂,掂一下红枣份量,成熟的比较重,反之较轻。当然,这还要和含水量结合起来综合考量。

  4.尝,掰开红枣,果肉颜色均匀一致,不黑、不褐、不蛀,无异味,放在嘴里尝尝,甜度适中,不苦、不涩。(有的品种甜中略带酸是正常的。)

  健康的身体与日常饮食密不可分,在挑选食物的时候尽量多吃一些新鲜的食物,这样吃起来才能保证口味更好,通过对什么样的红枣好的介绍,喜欢吃红枣的朋友可以去按上面的方法选择和购买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红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