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肉皮冻怎么做好吃?肉皮冻的做法

2020-06-01 17:55:03来源:四海健康网

  肉皮冻是一种蛋白质含量很高的肉制品原料。以猪皮为原料加工成的皮花肉、皮冻、火腿等肉制品,不但韧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对人的皮肤、筋腱、骨骼、毛发都有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

  肉皮冻的做法

  原料:猪肉皮500克,盐、味精、葱段、姜块(拍楹)花椒粒、大料瓣知适量。

  做法:

  1、把猪肉皮用火燎过刮净残毛,洗净放入开水锅中煮10分钟捞出,刮掉里面肥膘(要反复刮干净才好)后,切成小长条,放入盆内,加开水烫一遍洗净余油。

  2、上锅,加清水,放入肉皮,将各种调料用纱布包好扎紧口,放入锅中加水烧开撇去浮沫,放微火熬2小时左右取出调料袋,加入盐、味精、找好口味,倒入盆中晾凉即可。

  肉皮冻的烹饪关键

  如加酱油即是红冻。熬肉冻时要用微火,手试冻液发粘时即已熬好。拌食可切成条加入红油、醋、花椒粉、葱花等调料,按自己口味拌食。

  肉皮冻的营养价值

  近年来,科学家们发现,经常食用猪皮或猪蹄有延缓衰老和抗癌的作用。因为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能减慢机体细胞老化。经常食用肉皮,可使皮肤丰润饱满,富有弹性,平整光滑,防瘪减皱,靓你肌肤,美你毛发。干燥的季节,正是人的皮肤容易缺水的季节,这时皱纹会悄悄地爬上你的眼角,然后向整个面部延伸。人体皮肤之所以出现皱纹,是由于皮肤细胞贮水功能发生障碍,细胞结合水的能力下降,可塑性衰减,弹性降低,黏膜干燥所致。要延缓或减少皱纹的出现,就必须摄入一些能提高结合力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肉皮正是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对减皱美容有特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