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新生儿被蚊子咬了起红点怎么办

2020-06-02 01:49:29来源:四海健康网

  我们都知道,夏天想睡好觉并不容易。给宝宝选择合适的驱蚊产品非常重要,那么宝宝驱蚊产品哪种好?

  宝宝驱蚊产品哪种好  宝宝驱蚊产品推荐:日本VAPE防虫驱蚊止痒喷雾

  日本防蚊神器,有机构做过真人实测,将约300只蚊子放在蚊笼内,记录使用VAPE驱蚊喷雾前后2分钟内,停落并试图攻击实验员手背的蚊子个数仅为1只。

  产品特点:这款驱蚊喷雾含10%驱蚊成分DEET,是美国儿科协会所认可的安全浓度,更加入了植物提取精华,温和无刺激,安全到从宝宝到大人都能用。而且室内、户外都能用,就算是户外出汗后,灭蚊效果也不会减低。在水性基础上调配,质地比较清爽,不粘腻,很是舒适,而且不容易飞散在空气中,药剂不会因呼吸而吸入体内,可以放心给宝宝使用哦。另外,通过皮肤过敏试验,对蚊虫,虱子,臭虫,小苍蝇也有一定的效果。

  注意事项:成分中的酒精和避蚊胺对皮肤易过敏的宝宝不是太友好,家长在第一次使用,最好先给孩子做敏感测试哦。

  宝宝驱蚊产品推荐:日本VAPE HELLO KITTY便携驱蚊表

  这款也是很好的一款驱蚊产品,可爱粉嫩的HELLO KITTY小朋友几乎人人爱,尤其是女孩子们。这款驱蚊手环可以戴在手腕上,脚脖子上以及任何方便悬挂的地方,不影响孩子的行动,戴在手腕上看起来就像一块HELLO KITTY的手表差不多,非常可爱!

  产品特点:内装药粒无害无味, 孕妇和婴儿完全可以放心使用。使用也非常简单,只要将药片装入附赠的干电池盒驱蚊药片就可以了。这枚药片能保持长效驱蚊,一天连续使用6个小时的话,可一直使用20天,总时效达到120天。

  宝宝驱蚊产品推荐:日本和光堂驱蚊贴

  这款驱蚊贴在日本当地很有名,很多小孩大人都喜欢用的一款驱蚊产品。和光堂以生产婴幼儿食品、日用护理品而闻名于世,创立于1906年,至今已有百年历史。

  产品特点:成分很安全,是将天然提炼的桉树精油,再制作进方便的圆形贴布中,桉树精油从很久以前就被作为天然的皮肤创伤治疗药,它安全无毒,且气味很清香。贴布上有非常可爱的考拉熊图案,让防蚊贴可以像徽章一样地贴在衣服上,既可驱蚊又可以作为装饰,特别招小朋友的喜欢。可以贴在袖口、袜子、帽子这些地方,每次贴上1-2枚就可以了,防蚊时效长达6-8小时,气味有点浓郁但不呛鼻。

  注意事项: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比较容易蹭掉,且驱蚊贴里价格偏贵,但是效果显著,比较适合小朋友短时间户外活动使用哦。

  宝宝驱蚊产品推荐:贝亲婴儿驱蚊挂座

  产品特点:这款驱蚊挂件采用天然植物精油(桉树和香茅)调配而成的,安全无毒,新生宝宝也能安心使用的一款神器哦。可爱的大象造型,小朋友会比较喜欢这种可爱的东西,可以驱蚊同时还可以作为玩具。可挂式的便携设计,特别方便宝妈带宝宝出游使用,可以挂在宝宝的童车、摇篮或者床头这些地方,随时随地为宝宝提供良好的驱蚊防护环境。

  新生儿被蚊子咬了起红点怎么办

  如果是轻微的红点,可以买点婴儿专用的花露水抹抹,问题不大,过段时间就没了。但如果有明显红肿、破溃出水,可用黄连素水湿敷后外涂百多邦、达维邦等抗生素软膏。

  而对蚊子过敏的宝宝,在被咬之后及时给他涂外用药如无极膏、尤卓尔、复方炉甘石洗剂、苯海拉明油膏、复方氧化锌油膏等,其有消炎、止痒、镇痛的作用,对治疗蚊虫叮咬效果很好,而它本身所含的成分,对小宝宝的副作用很小。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它副作用小,也毕竟是药,在被咬的第二天,最好不再使用,改用花露水或风油精,以防宝宝产生抗药性。

  要注意的是,如果出现由于抓挠引起的红肿过敏症状。那么像皮炎平、艾洛松一类的激素性药物都不适合使用,一旦使用将会给创面带来色素沉淀,并可能导致创面出现皮肤萎缩、继发感染等症状。可以改用红霉素软膏或其它抗菌素软膏,或口服或肌肉注射抗菌素,如先锋霉素类。

  新生儿被蚊子咬了起红点可以采用小窍门

  1.小黄瓜

  将黄瓜切成片状或者捣成泥,涂抹在蚊虫叮咬的部分,因为小黄瓜有镇静、消炎的作用,可以有效的消除肿痛和止痒,不妨试一下。

  2.热水

  脚上被蚊虫叮了几个红点,倒半盆滚烫的开水(宝宝可接受的温度),找一块干净的方毛巾,把毛巾的一角放入水中,然后轻轻地烫痒处(注意只烫痒处,要防止开水下流引起烫伤),反复几次,痒感片刻即消。

  3.眼药水

  被蚊虫叮咬后,可立即涂搽1-2滴氯霉素眼药水,即可止痛止痒。由于氯霉素眼药水有消炎作用,蚊虫叮咬后已被抠破有轻度感染发炎者,涂搽后还可消炎。

  4.芦荟汁

  被蚊子叮咬后红肿奇痒时,可切一小片芦荟叶,洗干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就能消肿止痒。

  5.肥皂

  蚊虫叮咬时,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种有机酸——蚁酸。这种物质可引起肌肉酸痒,肥皂含高级脂肪酸的钠盐,这种脂肪酸的钠盐水解后显碱性。肥皂的碱性与蚁酸的酸性中和后迅速消除痛痒。

  6.喝粥的时候,不妨等上几分钟,等粥的表面凝成了一层薄膜后,将其涂在蚊虫叮咬处,亦可止痒。

  7.取一两片阿司匹林,碾成粉末,用凉水调成糊状,涂抹于患处,也可减轻或消除瘙痒。

  8.取少许牙膏,或碾碎的薄荷敷在被叮咬处,立刻会感到清凉惬意,痒意顿消。

  9.取少量藿香正气水,涂抹于被叮咬处,半小时左右,瘙痒既可减轻或消除。

  10.明矾蘸唾液擦痒处两三次即好。

  11.用湿手指蘸点盐搓擦患处也去痛痒。

  12.用西瓜皮反复擦拭蚊虫叮咬处,即可止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新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