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红豆花生红枣粥的做法

2020-06-02 21:04:20来源:四海健康网

  红豆、花生、红枣三种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食材,分别都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而搭配在一起熬粥,好处更加多。下面介绍红豆花生红枣粥的做法。

  花生红豆粥的功效和作用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

  赤小豆: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还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赤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赤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花生仁(生):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经;具有醒牌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

  红豆花生红枣粥的做法

  1. 红豆、花生仁洗净,用冷水浸泡回软。

  2. 红枣洗净,剔去枣核。

  3. 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4. 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放入红豆、花生仁、粳米,旺火煮沸后,放入红枣,再改用小火慢熬至粥成,以白糖调味即可。

  花生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猪心:猪心含有大量锌、铁等矿物质,而花生中含有机植酸,两者搭配一起吃,会影响锌、铁等矿物质的吸收。

  2、毛蟹:花生含有大量油脂,毛蟹性寒,两者一起吃,可造成腹泻,并且两者一起吃后生化反应复杂,也许于健康不利。

  3、黄瓜:两者搭配一起吃,极容易造成腹泻。

  4、蕨菜:蕨菜性寒凉,而花生中富含油脂,两者一起吃极容易造成腹泻与消化不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红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