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如何挑选新鲜榴莲?

2020-06-03 15:19:40来源:四海健康网

  如何挑选新鲜榴莲?

  榴莲的价格不菲,因此挑选的技巧显得尤为重要。榴莲由内而外的部分被全方位展示。原来,新鲜的榴莲得从“小把儿”看起,新鲜榴莲的“脑袋”上,“小把儿”必须是干燥而坚硬的,不会渗水,也不会有腐烂的气味。壳上的刺也是又坚硬又扎手,而且得是均匀的黄色。

  果肉的部分虽然没法直观,但判断外壳的隆起,也可以作为果肉是否饱满的判断标准。如果是新鲜发育完全的榴莲,一般会有5个装有果肉的“小房子”。成熟后,榴莲会自动裂开。如果在水果摊买到果肉呈奶白色,闻起来有淡淡清香的榴莲,说明此时的榴莲还没有发育成熟。这个时候千万别急着掏钱,因为没有成熟的榴莲果肉,吃起来会坚硬的像红薯!

  尽管所有人都觉得,吃榴莲是在吃“果肉”,但事实上,我们吃的是榴莲种皮外面的毛!吃榴莲,中间的大硬核是种子,咱买的完整的榴莲是果实,所以咱吃的软乎乎的部分是连接在种子外表的种皮毛,中间那个大硬核是种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