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五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辅食

2020-06-03 16:25:02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来说,宝宝们是非常喜欢吃辅食的,辅食的营养非常丰富,那么五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辅食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五个月宝宝可以吃辅食了吗

  五个月宝宝能否吃辅食要视情况而定。

  1、如果是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五个月大的时候还不能添加辅食,6个月后在母乳喂养的基础上添加辅食。

  2、如果是人工喂养或者混合喂养的宝宝,在五个月大的时候可以开始添加辅食,单注意如果是早产儿的话,应该算上早产的时间。

  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注意事项

  1、添加的辅食必须与宝宝的月龄相适应

  年纪的婴幼儿的身体发育不一样,需要对应的不同的辅食。比如过早添加辅食,宝宝会因消化功能尚欠成熟而出现呕吐和腹泻,消化功能发生紊乱;过晚添加会造成宝宝营养不良,甚至会因此拒吃非乳类的流质食品。

  2、要讲究循序渐进的方法

  开始只能给宝宝吃一种与月龄相宜的辅食,尝试3~4天或一周后,如果宝宝的消化情况良好,排便正常,再尝试另一种,千万不能在短时间内一下增加好几种。宝宝如果对某一种食物过敏,在尝试的几天里就能观察出来。

  3、从稀到稠

  宝宝在开始添加辅食时,都还没有长出牙齿,只能给宝宝喂流质食品,逐渐再添加半流质食品,最后发展到固体食物。

  4、从细小到粗大

  宝宝的食物颗粒要细小,口感要嫩滑,锻炼宝宝的吞咽功能。在宝宝快要长牙或正在长牙时,妈妈可把食物的颗粒逐渐做得粗大,这样有利于促进宝宝牙齿的生长,并锻炼他们的咀嚼能力。

  五个月宝宝一天吃几顿辅食

  五个月的宝宝一天吃一次辅食比较好,最多不超过两次。

  一般人工喂养的宝宝可以提前一些添加辅食,母乳喂养的宝宝还是建议从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那么在给5个月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最好是先从一天添加一次开始。因为初次添加辅食的宝宝肠胃功能还不完善,需要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因此建议从少量少次开始添加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