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挑选黑皮花生的方法

2020-06-03 17:42:25来源:四海健康网

  挑选黑皮花生的方法

  1、用手搓,黑花生色素溶于水,但不会粘在手上。

  2、看花生形状,黑花生比普通花生细长,并且两头尖;

  3、还可以剥开外皮看,如果是“染色花生”,花生仁也会被染成黑色,胚芽也有可能被染色,而正常的花生仁白色的胚芽是清晰可见的。

  4、黑花生的外衣是天然的花色苷类色素,具有遇碱变蓝,遇酸变红的现象,如果是染色的花生,在遇到酸碱溶液是不会变色的。

  黑色花生的营养价值在主要在它的“黑衣”里,如果不食用黑衣,营养价值与普通花生并无太大区别。而普通花生的红衣能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因此,我们在吃花生的时候,不管是“黑衣”还是“红衣”,都最好不要去掉花生衣。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黑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