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米酒红糖鸡蛋的作用有哪些

2020-06-04 10:00:11来源:四海健康网

  米酒大家都知道是什么吧,也就是我们很多地方称之为醪糟的一种美食,是用米饭加上酒曲来发酵而成的,这样的米酒平时可以用来泡水喝,泡水喝米酒可以得到降署的功效,特别是夏季的时候,而这个红糖的好处就更多了,很多人在补血的时候都会首选红糖,鸡蛋里面的蛋白质含量可以加强体质,那么米酒红糖鸡蛋的作用有哪些?

  都说喝酒伤胃,可米酒却能养胃。糯米酿成的米酒酒精度数一般不超过10度,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此外,糯米有养胃、补气、助消化的作用,酿成酒后,其营养成分更有利于消化吸收,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孕产妇、肠胃不好的人以及身体虚弱者。日本的清酒与中国的米酒类似。

  健康饮用量:每天最好别超过500克。

  最佳搭配:鸡蛋。米酒煮鸡蛋是南方人给产妇做月子时滋补的传统食品。在米酒中打个鸡蛋,再加入适量红糖,不但补血补气,还能帮助产妇下恶露、清洁子宫。

  最禁忌:严重胃酸过多、胃溃疡、胃出血的人不宜饮用。

  烹调妙用:做火锅调料加入米酒,能增加醇香和回甜。

  米酒加入红糖再加入鸡蛋来熬制这个汤的话,那么得到的好处是很多的,制作的方法也有很多种,知道了这个米酒红糖鸡蛋一起制作美食之后可以得到这些好处,那么自己平时有这个条件的时候就可以做来给自己吃,在女人产后,女人痛经,女人月经不调等都是可以吃这个米酒红糖鸡蛋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