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杏子的功效有什么?

2020-06-04 12:08:50来源:四海健康网

  杏子不仅酸甜可口,还富含多种营养成分,不仅如此,杏子还能入药,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若是大家都能制定杏子的功效有什么,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将杏子做成验方来调理身体和防治疾病,就能有效的缓解身体不适现象,还能为自己的健康提高保障。

  杏子的功效与作用:

  润肺定喘,生津止渴。可治疗口干唇燥,肺虚内燥,大便干燥。杏子的功效与作用。杏果有良好的医疗作用,在中草药中居重要地位,主治风寒肺病,生津止渴,润肺化痰,清热解毒。杏仁可以制成杏仁霜、杏仁露、杏仁酪、杏仁酱、杏仁点心、杏仁酱菜、杏仁油等。

  杏肉除了供人们鲜食之外,还可以加工制成杏脯、糖水杏罐头、杏干、杏酱、杏汁、杏酒、杏青梅、杏话梅、杏丹皮等;杏子的功效与作用。杏仁油微黄透明,味道清香,不仅是一种优良的食用油,还是一种高级的油漆涂料、化妆品及优质香皂的重要原料。

  杏子主治:

  1、咳嗽寒热。用杏仁半两,去皮尖,在童便中浸七日,取出,温水淘洗,研如泥,加童便三升煎如膏。每服一钱,熟水送下。杏子的功效与作用

  2、上气喘急。有杏仁、桃仁各半两,去皮类,炒研,加水调生面和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十丸,姜蜜汤送下。以微泻为度。

  3、喘促浮肿,小便淋沥。用杏仁一两,去皮尖,熬后磨细,和米煮粥,空心吃二合。

  4、头面风肿。用杏仁捣成膏,调鸡蛋黄涂布上,包头面。药干又涂。七、八次可愈。杏子的功效与作用

  5、偏风不遂,失音不语。生吞杏仁七枚,逐日增加至四十九枚,周而复始。食后饮竹沥,直到病愈。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杏子的功效有什么也都心中有数了。虽然说杏子的营养价值高,养生保健功效也不少,而且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但是并非所有的人都能吃杏子,而且每次的摄入量也不要太多,否则也会让身体产生一些不适反应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