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吃香蕉能起到解酒作用吗

2020-06-04 15:17:50来源:四海健康网

  香蕉是我们大家都比较熟悉一种水果,是我们每天都可以接触到的食物,香蕉所含的营养成份也非常多,我们都知道香蕉可以起到润肠的作用,同时也许多爱美的女士,用香蕉来进行减肥,很多人在喝酒过量后,经常会用吃香蕉的方法来进行解酒,那么吃香蕉可以解酒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蕉延年益寿,老少皆宜,是减肥者的首选。其适宜发热、口干烦渴、喉癌、大便干燥难解、痔疮、肛裂、大便带血、癌症病人及放疗、化疗后食用;适宜上消化道溃疡、肺结核、顽固性干咳者食用;适宜饮酒过量而酒酲未解者食用;适宜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者食用;同时,对便秘、消化不良等症状,有良好效果;适宜脂肪痢和中毒性消化不良者食用。

  膳食营养

  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最适合燥热人士享用。痔疮出血者、因燥热而致胎动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民间验方更有用香蕉炖冰糖,医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为食疗。近代医学建议,用香蕉可治高血压,因它含钾量丰富,可平衡钠的不良作用,并促进细胞及组织生长。用香蕉可治疗便秘,因它能促进肠胃蠕动。

  早餐午餐和晚餐分别吃一根香蕉,能够为人体提供丰富的钾,从而使得大脑血凝块几率降低约21%。

  德国研究人员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郁和情绪不安,因它能促进大脑分泌内啡化学物质。它能缓和紧张的情绪,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劳。

  由此可知香蕉的确有解酒的功效,也比较适合大众人群来食用,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是,体质虚寒的人不要过多的食用,因为这样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也不要空腹食用香蕉,因为空腹食用香蕉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容易引发心机梗死。由香蕉的含糖量比较高,所以糖尿病患者也不要过多食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