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茯苓多糖功效有哪些

2020-06-05 10:33:51来源:四海健康网

  茯苓多糖是一种很常见的药物,这种药物主要针对于很多癌症疾病有所帮助,因为茯苓本身是菌类生长植物,这种植物主要针对于很多脾胃虚寒,长时间患有失眠,身体乏力,功能下降方面有所帮助,并且茯苓还可以当做一位很好的食疗食物,那么茯苓多糖功效有哪些呢?

  结构与性质

  (1)结构组成:茯苓多糖分为水溶性多糖和碱溶性多糖,其结构是50个β-(1→3)结合的葡萄糖单位,每个β-(1→5)结合的葡萄糖基支链与l至2个β-(1→6)结合的葡萄糖基间隔。

  (2)溶解性:茯苓多糖易溶于水,不溶于乙醇、丙酮和乙醚等有机溶剂。

  生理功能

  (1)免疫调节能力。能激活淋巴T细胞和B细胞,抗胸腺萎缩,抗脾脏增大,增强巨噬细胞吞噬能力等作用。

  (2)辅助抑制肿瘤。对小鼠肉瘤S180有良好的抑制作用,有效率19.6%~35%(单用),如与其他抑制药物(如环氟胺)共用,有效率达38.9%~69%。对白血病(L1210)能延长存活时间,单用延长70%,与环氟胺合用延长寿命168.1%。

  (3)延缓衰老作用。有抑制自由基过氧化反应,降低脂质过氧化作用,减少脂褐质形成。对小鼠血清、心肌的脂褐质均有较对照组明显降低的作用。故有延缓机体衰老的功能。

  (4)其他。茯苓的煎液有镇静、利尿、强壮等作用,曾对贲门浮肿病人每天给予30~100g,有强的利尿作用。对兔子低血糖有改善作用。对四氯化碳引起的肝损伤有明显保护作用,防止肝细胞坏死。

  (5)中医认为利水渗湿,健脾宁心。用于水肿尿少,痰多眩悸,脾虚少食,便溏泄泻,心神不安,惊悸失眠。

  茯苓多糖的主要功效是具有调节失眠治疗肠胃不适,通便利尿的作用,尤其是正值冬天的季节天气比较寒冷,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一些食物来调节身体,并且服用一些药物在服用药物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茯苓多糖,这样的一种药物对身体无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茯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