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牛蒡叶的功效有哪些

2020-06-05 13:09:14来源:四海健康网

  牛蒡叶到底有哪些功效呢?牛蒡叶子其实也是一种可以用来治疗各种疾病的常见药物,不过这种牛蒡叶子比药物的治病效果更好,并且对身体还不会有什么副作用,这种牛蒡本身吃了都是很滋补身体的 ,也可以当成一种保健和营养的食物来吃,用来炖汤煮肉都是可以的,那么牛蒡叶到底有哪些功效呢?

  环境污染、常吃油炸、抽菸等,当心身体生成过多自由基,增加疾病风险!营养师建议,想要抵抗自由基生成与外在病毒侵袭,维持身体良好的免疫系统与提升抗氧化能力相当重要,建议平常可自行购买牛蒡、枸杞等泡牛蒡枸杞茶,作為养生保健之用。

  北市联合医院林森中医院区营养师金美琳表示,牛蒡含有蛋白质、菊糖、牛蒡糖、寡糖、矿物质与维生素,营养价值丰富,其中寡糖与膳食纤维可健胃整肠、消除胀气、改善便祕,进而避免体内残留宿便;中医亦认為牛蒡有利尿、解热、消肿、解毒的功效。

  另外,牛蒡也具有抗氧化、提升免疫力的作用,能对抗自由基生成,帮助保肝、消炎,预防心血管疾病、老化与其它慢性疾病。建议可以与枸杞共同泡茶饮用,枸杞能改善体质虚寒,对健胃、明目、保肝也具有相当好的功效。

  【牛蒡枸杞茶】

  【材料】:新鲜牛蒡、枸杞适量

  【做法】:先将牛蒡切片晒乾,日晒约2~3天即可,晒完后可放到密封罐中保存;要饮用时,取几片牛蒡,加入适量的枸杞,放入水壶中煮滚约20分鐘,之后放凉即可饮用。

  根据上面我们的介绍,让大家都知道了这个牛蒡叶的好处之后,那么平时吃了牛蒡之后这个叶子就不要扔掉了,大家可以当成是宝贝一样的来吃,吃牛蒡的叶子还能改善很多高血压,高血糖等相关疾病,这种牛蒡有同时也是可以跟牛蒡一样放在汤里面制作美食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牛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