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如何做到平衡营养膳食

2020-06-05 13:53:01来源:四海健康网

  尽管大家都知道应该要做到平衡营养膳食的,但是却有很少人卖真正的可以做到这一点的,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使得我们现在的疾病发病率会越来越高的,并且有非常多慢性疾病都是在逐渐的年轻化的,所以如何做到平衡营养膳食这一点是相当关键的,有很多人们对于这一点都不算是那么的了解的,甚至是不知道该如何去搭配食物。

  每日膳食平衡的关键是食物的种类和比例搭配,即每日摄入五大类食物,每类食物达到一定的数量,具体做法可以参考中国营养学会制定的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按照宝塔各层各类食物的大体比例,同类互换,食物多样化,从而调配出丰富儿平衡的膳食。

  这五大类食品是:

  第一类:谷物和薯类:包括米、面、杂粮、土豆、红薯、山药等,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糖类)、蛋白质、膳食纤维即B族维生素。

  第二类:蔬菜和水果:包括深绿色、深黄色即鲜豆类等蔬菜和水果如苹果、猕猴桃等,主要提供多种维生素、膳食纤维、常量即微量元素,植物化学物等。

  第三类:肉蛋类食物:包括禽蛋类、鱼肉、禽肉、畜肉,主要提供蛋白质、脂类(脂肪和类脂)、铁等矿物质、A、B族维生素等。

  第四类:豆类、奶类及其制品:包括大豆类(黄豆、黑豆、青豆等)、杂豆(芸豆、红豆、绿豆)、奶(牛奶、羊奶、马奶)等,主要提供蛋白质、脂类、钙、磷等矿物质和维生素A等。

  第五类:油脂和食糖等:包括烹调油、肥肉、奶油、糖果等,属纯热能低营养素含量的食品,主要提供能量

  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要注意多吃一些含有肉蛋类的食物的,比如说鱼肉,或者是鸡肉的,尽量的要少吃一些猪肉,因为猪肉是含有胆固醇和能量最高的一种食物的,如果是经常吃的话就会让我们身体当中的胆固醇含量增加的,这样的话就会让我们的身体出现一些血管疾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