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不同颜色蔬果的营养价值!

2020-06-05 17:46:32来源:四海健康网

  在生活中,我们能够吃的食物有很多,尤其是蔬菜以及水果,种类繁多,而且样式都不一样,味道也不一样。健康饮食专家表示,不同颜色的蔬果所包含的营养元素也是不一样的,因此,功效也就会不一样。

  五色蔬果的营养秘密

  1. 如果你视力不好,那么尽可能地多食绿色食物,能有效缓解症状。

  比如菠菜、青椒、西兰花、青瓜、猕猴桃、青豆等绿色食物。绿色食物含有的纤维素能清理肠胃,防止便秘;而其富含的叶黄素能维护视网膜健康。

  2. 如果你体质较弱,经常受感冒、发烧的困扰,那么需要摄入红色食物。

  比如西红柿、西瓜、山楂、草莓、红枣等。红色食物富含番茄红素,研究表明,番茄红素可保护细胞膜,减少自由基的侵害,具有一定的延缓衰老作用。红色食物通常有助于血液循环,减轻疲劳。

  3. 如果你的胃肠功能紊乱,容易出现皮肤问题,那么可以试试橙黄色食物。

  橙黄色食物的代表如柑橘、菠萝、芒果、南瓜、玉米、黄豆等。它们大多含有β-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强效的抗氧化物质,可以减少空气污染对人体造成的伤害,还具有抗衰老功效。

  4. 如果你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疾病,别忘了吃白色食物。

  比如白菜、白萝卜、梨、百合、山药等,这些食物都属于白色食物。它们有助于安定情绪,对于高血压、心脏病患者益处多多。而且白色食物对人的食欲有一定的控制作用,对减肥者同样也有很大的帮助。

  假如你已经患上了动脉硬化或者是冠心病这样的疾病,那么建议你应该多吃一些紫黑色的食物。顾名思义,紫黑色的食物就是指那些颜色发紫或者是深褐色的食物,生活中常见的比如葡萄、蓝莓、茄子等等。紫黑色的食物营养十分丰富,而且有害成分较少,非常适合人们食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蔬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