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野枸杞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20-06-07 16:05:01来源:四海健康网

  野生枸杞也是属于枸杞植物类的一种。与普通枸杞不同的是,野生枸杞的果实颜色呈深紫色,而普通的枸杞大多为鲜红色。在营养价值方面,黑枸杞由于生长环境比较特殊,所以果实中的各种营养物质也比普通枸杞要丰富很多。今天就主要的为大家介绍一下野生枸杞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

  野生黑枸杞味甘、性平,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游离氨基酸、有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生物碱、维生素C、B1、 B2等各种营养成分。与红枸杞相比,其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含量更丰富,尤其含具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功能的天然的花色甙素,药用,保健价值远远高于普通红枸杞,被誉为“软黄金 ”,野生的“蓝色妖姬”。

  (1)有助于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包括癌症、心脏病、过早衰老和关节炎;

  (2)通过防止应激反应和吸烟引起的血小板凝集来减少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

  (3)增强免疫系统能力来抵御致癌物质;

  (4)降低感冒的次数和缩短持续时间;

  (5)具有抗突变的功能从而减少致癌因子的形成;

  (6)具有抗炎功效,因而可以预防包括关节炎和肿胀在内的炎症;

  (7)缓解花粉病和其它过敏症。

  适宜人群:最适合吃黑枸杞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

  1.由于黑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最好不要食用。

  2.黑枸杞子可滋补肝肾,但肝肾不虚也就没有必要服。凡身体健康无虚证者,不宜应用,邪实而正气不虚者,不宜乱用补虚药,以防“闭门留寇”。

  3.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有内热未清慎用。

  4.有的人黑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红红胀胀不舒服,视力模糊。 所以说,枸杞子不可常吃,是药三分毒。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朋友们对于野生枸杞的功效与作用都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由此可见,野生黑枸杞特别适合体寒体虚、免疫力低下、体抗力较差的人群食用。野生枸杞的食用量大概是成人每天20克左右,而且要长期的坚持食用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