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紫灵芝有什么功效

2020-06-07 17:23:45来源:四海健康网

  紫灵芝是灵芝中的上品,不管是从食用的功效还是品质上来说都是很好的滋补选择,人们一般服用紫灵芝通常是用于手术后体质比较虚弱的情况下来进补的,这样的使用紫灵芝有些过于降低它的食用功效,其实紫灵芝是可以平时日服的,下面就为大家来介绍一下紫灵芝的具体功效作用。

  一、调养糖尿病

  紫灵芝不仅有直接降血糖作用,而且与原用的降血糖药物合用可以增加疗效,预防或减轻并发症。在血糖维持正常且稳定的情况下,可根据具体情况酌减原用降血糖药的剂量,以减少药物不良反应。紫灵芝本身具有的保肝作用也可以减轻或防止一些口服降血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

  二、调养高血压

  紫灵芝用于治疗高血压病,能降低血压及减轻临床症状,降压有效率达70%以上,有的病人可减少甚至停用其他降血压药。

  三、调养冠心病

  对心绞痛、心前区胀闷,或紧压感的缓解率约为72%,对心悸、气促等症状的好转率约为65%,半数以上患者服药期间反映:食欲、睡眠、精神好转,降低血甘油三酯有较好疗效。

  四、抗肿瘤作用

  自身免疫功能的低下或失调,是肿瘤之所以会发生并扩展的重要原因。紫灵芝片是最佳的免疫功能调节和激活剂,它可显著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患者自身的抗癌能力。

  五、抗神经衰弱、失眠

  祖国医学所载紫灵芝能"安神"、"增智慧"、"不忘"。据报道,紫灵芝制剂对神经衰弱失眠有显着疗效,总有效率高达87.14%~100%。一般用药后10~15天即出现明显疗效,表明为睡眠改善,食欲、体重增加,心悸、头痛、头晕减轻或消失,精神振奋,记忆力增强。属气血两虚者疗效更好。所以,紫灵芝对于中枢神经系统有较强的调节作用,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对于神经衰弱和失眠患者是必备佳品,国家药典中,紫灵芝就是有效的安眠宁神之药。

  通过了解我们可以发现紫灵芝的功效是非常多的,除了文中介绍到的之外紫灵芝还有很好的抗衰老、抗过敏作用。由于紫灵芝价值比较昂贵,所以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防止购买到假货,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少量的饮用,也可以隔日饮用,只要坚持就能明显感受到饮用后带来的功效价值。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灵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