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喝这些养生粥更长寿哦!

2020-06-07 17:27:32来源:四海健康网

  喝这些养生粥更长寿哦!

  1、山药安神粥

  此粥补气补血,改善肤色,补肾温胃。山药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这大家都知道,但是治疗失眠的药膳里为什么也要用山药呢?这是因为经常失眠的人,往往肠胃功能都不太好,而新鲜的山药中含有大量含多糖蛋白成分的粘液以及消化酵素,这些物质有助于胃肠的消化吸收,可以帮助长期失眠的患者恢复胃肠道的功能。

  2、红枣桂圆黑米粥

  红枣桂圆黑米具有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涩补精的功效,对于少年白发,妇女产后虚弱,病后体虚以及贫血,肾虚均有很好的补养作用。

  3、玉米燕麦粥

  多吃粗粮有益身体健康,用粗粮熬出来的粥那是有一种别样的清香,滋味十足。关于玉米燕麦粥还有一个养生小故事:国民党元老陈立夫是个长寿老人,活了103岁,他的养生之道中有一项就是每天早餐都喝特制的黑芝麻加麦片粥。

  4、南瓜小米粥

  南瓜性味甘、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之功,适用于脾虚气弱、营养不良、肺痈、水火烫伤,小米能开肠胃、补虚损、益丹田,可用于气血亏损、体质虚弱、胃纳欠佳者进补。所以南瓜小米粥适合血气亏损、身体虚弱者,术后和产后尤其适宜喝南瓜小米粥,胃口不好,体内有热毒也可以多喝南瓜小米粥。

  5、百合银耳粥

  主料:大米100克,红豆50克,红枣5颗,泡发银耳一朵,百合少许。做法:红枣去核,银耳摘掉根部黄色物质,干百合泡发,鲜百合剥片。同时放在砂锅里,大米煮软,即可。鲜百合需要在粥快好时加入,煮2分钟即可。

  这款粥放入了可以补心瘦腹的红豆,补血养颜的红枣,润肺美肤的银耳及百合,功效不用说大家也会明了了。我们着重讲一下红枣,这个时期非常推荐粥里加红枣,其实不只是春季,任何季节都很适合,只是春天更好,它的主要功效就是有养血补肝、补中益气,滋肾暖胃、增强机体免疫力;红豆是瘦腹瘦腰补心减压力的圣品,银耳含增加免疫力、降血压、降血脂的多糖;百合清肺美白润肤。所以,这样一款粥,对于爱美的女性实在必不可少的。

  6、绿豆粥

  绿豆粥在南方经常食用。绿豆为一种常见的杂粮,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毒,降火消暑的功效,十分适合在夏天食用。绿豆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十分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十分健康的天然食品。

  7、玉米枸杞粥

  材料:碎玉米碴100克,枸杞25克,百合15克(鲜百合30克)。做法:将玉米碴洗净后直接倒入锅中,煮沸3分钟,加入枸杞,泡开的干百合(如果有鲜的更好,再转小火煮5分钟即可)。

  这款粥相对简单方便些,做起来也比较快。非常适合春季需要祛湿又要减肥的女性。玉米可以说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含钙量可以和牛奶媲美,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减轻动脉硬化、脑功能衰退、皮肤衰老等功效;较多的膳食纤维,有润肠通便之功,能加速致癌物质和其他毒物的排出;丰富的烟酸,能降低血清胆固醇的浓度、甘油三酯等;含有的玉米黄素,可有效的对抗老年性视网膜黄斑病变。

  8、营养七彩粥

  材料:红豆、黑豆、紫米、黄豆、绿豆、大枣、桂圆。(食物添加的多少按排名先后,第一位的最多,共150克左右即可)。做法:各种豆子浸泡8小时左右,让豆子充分吸水,内部变软。红枣去核,桂圆去皮去核(或者选择干桂圆肉),然后将洗过的紫米倒入一起煮熟,豆子很软时即可。

  此款粥对五脏六腑全都顾及,寒热搭配,不凉不燥,泻不伤脾胃,补不增瘀滞,补充血气、健体的同时还会帮助我们减少腹部的脂肪和赘肉,对于现在工作繁忙,压力大的人群,此款粥就是一剂驻颜长寿瘦身的妙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