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红豆薏米花生的功效有哪些呢

2020-06-07 17:38:34来源:四海健康网

  随着现代社会人们对自身养生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很多朋友都希望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找到一些养生粥来更好地调理自己疲惫的身体. 因为繁重的工作强度,常常让他们的身体处在亚健康的状态. 因此多吃一些养生类的食物就非常有必要了,那么红豆薏米花生的功效有哪些呢?接下来的时间就请朋友们和我一起去学习下。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湿,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非常适合夏季及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红豆、薏米都是排毒圣品,红豆味甘、酸,性平、无毒。含淀粉、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铝、铜等矿物质。

  红豆、薏米都是排毒圣品,赤小豆味甘、酸,性平、无毒。含淀粉、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铝。铜等矿物质。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清热去湿。

  薏米和红豆的“消肿”作用。不要以为肿就是水肿。现代人,十个里面起码有五六个身体发福,这也是肿,叫做体态臃肿。

  薏米红豆汤是治湿邪最好的药。病人最好的就是回去熬薏米红豆汤当茶喝。

  薏米和红豆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疗效;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可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

  薏米红豆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的疗效,另外,它还对紫外线有吸收能力,其提炼物加入化妆品中还可达到防晒和防紫外线的效果。

  花生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内含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据测定花生果内脂肪含量为44%-45%,蛋白质含量为24-36%,含糖量为20%左右。花生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PP、A、D、E,钙和铁等。

  以上几段文字内容就为我们很好地介绍了红豆薏米花生的功效,相信只要认真阅读了上述内容的朋友们,心中对这些功效也已经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了解。当然我想提醒大家的是,虽然红豆薏米花生对我们的身体有如此多的好处,但我们也必须要明白物极必反的道理,所以再好的东西也不能过量拥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红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