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莲子可以和红豆一起煮吗

2020-06-08 14:38:07来源:四海健康网

  夏天天气炎热,很容易感觉疲倦,不妨来点营养汤。那么莲子可以和红豆一起煮吗?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莲藕可以和莲子煲汤吗

  营养医师介绍莲藕是可以和莲子煲汤吃的,莲藕莲子大骨汤超好喝哦,浓郁的骨头香味,莲藕粉粉的,很不错。

  莲子怎么去芯

  莲子的芯一定要去掉,否则汤中就会有苦味。

  干莲子在食用前,先稍浸水中,2-3小时后捞出,再加入适量的碱,倒入沸水,待水温稍低后,用双手反复揉搓莲子,皮即可去除。

  莲子去皮后,再用清水洗净,然后用牙签将莲芯顶出,就可以煨烂食用了。

  莲子可以和红豆一起煮吗

  营养医师介绍莲子是可以和红豆一起煮着吃的,其中有道菜就是红豆莲子汤,红豆不用泡太久,最多是两个小时,最好不要用热水泡红豆。冰糖要在红豆快煮熟时放,不然红豆就会煮不烂了。

  红豆莲子汤的做法

  材料:红豆100克,莲子100克,冰糖20克,清水800毫升

  做法:

  1.把洗净的红豆、莲子用清水泡浸两小时

  2.锅内倒入清水,水煮开后把红豆、莲子放入锅中,大火烧开;

  3.待水再次煮开后,转小火煮40分钟;

  4.煲至30分钟时放入冰糖继续煮10分钟至冰糖完全融化即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