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消毒液使用方法

2021-02-22 10:24:43来源:四海健康网

  1、在开始使用消毒液之前,使用者必须先佩戴手套。由于84消毒液的腐蚀性和刺激性很强,如果没有用手套来阻隔开皮肤与消毒液的接触,会对人的皮肤和粘膜有较大的刺激,所以日常在使用84消毒液应该记得戴手套,没带手套直接接触原液的话手会有轻微的疼痛感。

  2、就要开始消毒饮食具。先用84消毒液的原液按照1:29的比例兑水(半盆水倒入6盖),将需要消毒的器具置于稀释好的液体中浸泡20分钟。

  3、如果要为瓜果、蔬菜消毒的话应该按照以下步骤:先用原液按照1:29的比例兑水(半桶水倒入4盖),将需要消毒的瓜果、蔬菜置于稀释好的液体中浸泡20分钟后用清水过净。但一般不推荐使用84消毒液来为瓜果蔬菜消毒,瓜果、蔬菜的消毒用果蔬净就可以了,或者多用流水冲洗几次。

  4、如果要为一般物体表面(厕所、马桶、地面等)和公共场所环境(下水管道、沟渠、垃圾桶等)消毒的话应该按照以下步骤:用原液按照1:29的比例兑水(半桶水倒入4盖),浸泡20分钟或抹布、拖把擦洗,或用塑料壶喷洒。

  5、如若是为织物(毛巾等,衣物尤其是彩色衣物不要使用)消毒的话应该按照以下步骤:用原液按照1:29的比例兑水(半桶水倒入4盖),浸泡20分钟后用清水过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