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莴笋的功效与作用

2021-02-22 15:07:39来源:四海健康网

  1、莴笋具有清肠通便的疗效,新鲜的莴笋中含有大量的叶酸,它和芹菜的功效十分相似,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碳水化合物,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和促进胆汁的分泌,加快食物的消化帮助人们通便,预防便秘的发生。莴笋的茎中含有莴苣素,其味道稍微有些苦,虽然苦一些,但是它可以刺激胃液的分泌,消化食物,增进我们对于食物的欲望。莴笋的营养价值很高,但热量却不高,水分含量高,还有含有很高的碳水化合物,和大量的膳食纤维,脂肪和热量低,矿物元素的含量比较高,清肠排毒,对于减肥的人们来说,是一种极有利的蔬菜。

  2、莴笋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非常丰富,比如钾元素和钙元素的,我们所学过的化学知识知道钾离子,进入身体有利于排便,排乳,特别适合于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的人们。莴笋又被称之为“千金叶”,他的叶子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适当摄入有利于维持人们所需要的营养价值。科学家研究表明,莴笋中含有某种,烃类化合物,可以抑制癌症的发生,治疗癌症化疗带来的副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