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春天梳头好处

2021-03-13 15:25:48来源:四海健康网

  1、春天有体质差、易感冒和失眠现象的人要多梳头部正中的督脉和膀胱经,从额前正中梳至头的后枕部。督脉有调节阳经气血的作用,又称为“阳脉之海”。梳理这个区域能疏通经络、调理气血、升阳气、驱病邪。

  2、梳理头部两侧部位可以调理偏头痛、肝胆不适、两肋痛、气闷等现象。头两侧是胆经、三焦经(主治耳聋、耳鸣等头部疼痛)循行区域,常梳理能疏肝理气,缓解疼痛。

  3、不思饮食、消化不良、胃火大可以梳理前发际线,因为胃经多从此处经过,尤其是发际线上下1寸的位置,对胃肠道不适调理作用强。

  4、多梳头,梳齿按摩头皮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为头发输送更多的营养,促进毛发有光泽,少脱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