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薏米有什么功效

2021-05-04 14:31:49来源:四海健康网

  薏米的功效:

  1、用生薏米煮汤食用,有利于去湿除风;用于治脾虚泄泻、健脾益胃则炒熟食用。

  2、薏米作为粮食吃,可煮粥、煲汤。在夏秋两季将薏米和冬瓜煮汤,既可佐餐食用,还能够清暑利湿。

  3、将鲜奶煮沸以后,加入适量的薏米粉,然后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经常食用可保持肌肤的光泽细腻,消除雀斑、粉刺、老年斑和妊娠斑。

  4、薏米比较难煮熟,因此在煮之前需要用温水浸泡2-3小时,让它充分吸收水分再其他米类一同煮就很容易熟了,常吃可以有效的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