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吃皮蛋的禁忌

2021-06-02 10:33:16来源:四海健康网

  1、吃皮蛋的禁忌:皮蛋的营养价值相对较高,味道鲜美,但这类食品很好吃,但含铅、多吃会导致铝超标,会影响大脑的发育,所以同时吃皮蛋不要喝酒,因为酒精饮料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然后吃含铅皮蛋,可能会增加其铅成分的吸收率,最好单独吃。

  2、皮蛋不能直接用醋吃,由于皮蛋属于碱性食品,会与醋钙形成沉淀,不易消化,严重时可能导致中毒。

  3、也不能与黄鳝一起吃。黄鳝虽然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但黄鳝也是一种营养可口的食品,但由于皮蛋属于碱性食品,与黄鳝一起食用会导致腹泻和食物中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