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吃皮蛋禁忌

2021-06-08 10:30:34来源:四海健康网

  1、儿童:中医认为,儿童的身体为稚阴稚阳之体,代谢极其旺盛。无铅蛋中的微量铅被儿童吸收后,还会存留在肝、肺、肾、脑等组织及红细胞中,还会使骨骼与牙齿中的钙流失。经常食用无铅松花蛋会引起儿童出现骨骼和牙齿发育不良、食欲减退、胃肠炎等,还会影响智力发育。

  2、肝肾疾病患者:脾阳不足、寒湿下痢者、心血管病、肝肾疾病患者少食。

  3、高血压病人和易患妊娠高血压的孕妇:皮蛋中的钠含量是鲜鸭蛋的五倍多。钠摄入过量会导致高血压,我国大部分地区食盐摄入量已远远超过了推荐摄入量,除了要降低食盐的摄入量,也要减少钠含量较高的「隐形盐」食品。像皮蛋这种含钠量很高的食品,高血压人群、较容易患妊娠高血压疾病的孕妇及其他需要控制钠摄入量的人群,都需谨慎食用。

  4、消化能力差的老年人:皮蛋经过加工后,维生素 A 含量下降,B 族维生素大量损失。消化能力正常的成年人,可以通过吃维生素含量高的其他食物来进行补充。但是老年人饭量变小,消化吸收能力减弱,容易营养不良,因此更需要挑选一些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含量较高的食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