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春天可以给孩子吃钙铁锌吗

2021-06-14 16:07:00来源:四海健康网

  1、可以。

  2、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证实,孩子的生长发育有显著的季节性,其中春季3-5月长得最快,身高的生长速度是秋天的2-2.5倍,而钙铁锌是小孩生长发育过程中必要的微量元素。当出现钙的缺乏时,可以影响孩子骨骼的发育,比如佝偻病、牙齿生长缓慢、腿抽筋等。当孩子出现缺铁时,最常见的是孩子的贫血,也引起孩子智力发育迟缓、抵抗力低下。当孩子出现缺锌时,可以引起孩子生长发育迟缓、异食癖、皮肤粗糙、食欲不振、味觉减退等表现。因此在保持日常饮食均衡的情况下,如果孩子有钙铁锌缺乏的现象,则需要对症适量补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