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夏至养生汤

2021-06-17 10:06:46来源:四海健康网

  1、瓜豆大骨头汤

  需要用材:1斤的猪小排,1根小小茄子,100G的大豆。

  烹制作法:先将猪小排斩成一小块,再放进水里侵泡三四遍,直至洗好的水沒有鲜血和别的脏东西才行。

  以后直往锅中加水,烧开之后倒进猪小排、米酒(适当),煮上一分钟以后,用汤勺将猪小排捞出去,再立即放另一个锅中预留。

  将茄子割开,挖去內部的籽和瓢都刮干净。洗完后切割成圆片,再放进碗中,倒进少量食用盐翻拌。置放一两分钟后,放水清洗干净,在放进锅中预留。

  最终将大豆洗完,也放进锅中,再添加适量的冷水(一人份),立即开火灾烧煮。直到滋补汤滚翻冒泡泡以后,放盐调料就可以。

  益处:汤中清热去火的茄子,健脾胃清热利湿的大豆,运用他们配搭猪小排煲汤大骨头汤喝,营养成分又美味可口。小暑来到之后,气温越来越酷热时,就能够多吃点了。

  2、茄子鲫鱼豆腐汤

  需要用材:1根新鮮的茄子,1条新鲜的草鱼。

  烹制作法:先将茄子割开,再用汤勺或者立即用力将籽和乳白色一部分所有刮干净。以后切割成小半圆形的样子,切完后放进盆里,再放盐完用手抓匀。再置放在一旁预留。

  再将活草鱼用刀背敲晕,再割开鱼肚子将內脏所有弄干净,以后将鱼的身上的所有鱼鳞刮去,头部的内脏拔掉。以后再用冷水清洗几次,直到清洗后的水为干净的才行。

  随后锅洗完而且加有油,烧开后放进姜片油爆一下,再放进草鱼煎一下,直到双面都煎出有点儿变黄的模样后,往锅中倒进冷水烧煮。

  直到滋补汤煮滚了之后,再放进苦瓜干,加几勺的米酒一起煮,直到鱼类和茄子都煮开了之后,再添加鸡精粉和食用盐调料,即可出锅。

  益处:这个汤由健脾补血脾的草鱼和清热去火的茄子一起熬煮而成,吃完有利于改进胃口,因此说,在夏天不想吃饭的人要吃一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