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身体湿气重怎么办

2021-06-17 10:08:01来源:四海健康网

  1、多吃一些健脾利尿的食物比如苋菜、薏仁茶、扁豆、冬瓜、薏仁、西瓜翠衣等。苋菜梗性凉味甘,也有解毒清热、通利小便、补血止血的作用。扁豆有滋补强壮、补脾益气、消暑化湿以及利水消肿的功效。保持屋内空气流通,房间内的湿气如果很重,建议多保持空气流通,让空气带走湿气。少食甜腻食物,在湿气如此重的环境中别吃伤脾胃的食物。比如,凉拌食品,冷饮。

  2、避开生冷食物,中医认为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不宜无限量食用。夏天不要贪凉睡地板,尽量不要住地下室(潮气重),热天也不要直接睡地板。空气中水分会下降且地板重,容易入侵体内造成四肢酸痛。最好睡在与地板有一定距离的床上。潮湿下雨天减少外出,还要避免淋雨和涉水,别让水分湿气包裹你的身体(淋雨后要及时换上干衣服)。少饮酒,喝酒过量主要对胃肠道、肝脏等造成刺激,影响胃肠道和肝脏的运化功能,影响体内水分的代谢,从而会使体内湿气较重。

  3、平时我们可以食用红豆薏米粥祛除体内湿气。在煮之前记得要浸泡好红豆和薏米。加入适量得水,放入高压锅内煮好即可食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