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湿气怎么来的

2021-06-17 10:10:21来源:四海健康网

  1、湿气是从饮食、情绪、工作环境和疾病多方面所导致的。首先,是饮食上,比如有些人喜欢喝啤酒、喝冷饮,喜欢寒凉的东西,觉得吃完了会很爽,生冷瓜果也不节制,平时喜欢吃肥甘厚腻的肉类,不易消化的食物,并且晚上经常喜欢吃夜宵,这样就会加重脾胃运化的负担。因为脾的生理功能,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脾化湿,脾的生理功能一旦减弱,脾化湿的功能就会减退,所以,饮食上对脾是个极大的影响。

  2、情绪方面,有好多人喜欢生闷气,喜欢发脾气,平时小事自己想不开,长期就会导致肝气郁滞。肝气郁滞后,整个气机不通畅,也会阻碍脾的运化,阻碍脾对湿的运化,所以就会加重湿邪在体内积留,也会形成水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