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立秋当天注意事项

2021-07-15 10:13:56来源:四海健康网

  1、注意秋寒。白露过后,天气会逐渐转凉,此时穿着可别太凉爽了,否则容易着凉。

  2、慎吃寒凉水果。立秋后各种西瓜、香瓜就别大吃特吃了,否则会加重体内寒气。

  3、别滥补。立秋是贴秋膘,进补的大好日子。但不可以滥补,食补还是得以滋阴润燥为主,可以吃点鱼肉、薏仁、菠菜、银耳、燕窝等食物。

  4、运动别过度。适当的锻炼可以增强机体适应寒冷气候的能力,但别过度,当身体微微发热,没有出汗就可以停止锻炼了。出汗后要及时擦干。

  5、小心肥胖症。立秋可适当的补充营养,但不能暴饮暴食,别吃太多油腻煎炸食物,否则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