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哪些人不适合跳绳

2021-07-22 20:20:46来源:四海健康网

  1、体重过重者

  体重过重的人的膝关节所承受的压力已经高于正常体重人群,如果再加上跳绳所产生的压力,会超过膝关节的耐受限度,势必加剧膝关节的蜕变与损伤。

  2、膝关节有损伤、腰椎病、骨质疏松患者

  因为跳绳双脚落地时,身体给膝盖、腰椎间盘的缓冲压力太大了,这样就又加重了骨骼受伤的风险。

  3、静脉曲张患者

  不断重复的跳跃运动,容易造成下肢肿胀,导致静脉曲张患者病情恶化。从事需长期站立职业的人群都是静脉曲张的高发人群。因而,建议这类人到医院做有关的查看,断定没有静脉曲张后,再做跳绳运动。

  4、心脏病患者

  有心肌肥大、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等心脏疾病的,剧烈运动可能会诱发运动性猝死,因此不适合高强度的跳绳。

  5、中老年人

  中老年人关节、腰椎间盘本身已存在退行性改变,其功能只能维持日常生活需要及适度的运动,不适合这种给身体带来太大冲击力、高负荷的运动,建议选择游泳、快走等更为缓和的有氧运动进行健身锻炼。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